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教育就业

2017年黑龙江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齐齐哈尔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0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开幕式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迎新观看皂雕作品

图为盲人按摩赛场

图为手工编织赛场

图为计算机程序赛场

由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于8月3日在齐齐哈尔市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省残联副理事长王传文主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迎新讲话并宣布竞赛开幕。齐齐哈尔市领导郑大光、马志军、刘亚洲、徐兆飞出席竞赛开幕式,副市长刘亚洲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竞赛依据国家职业标准,充分考虑残疾人自身特点和就业市场情况,以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培育高技能人才为目的,共设置茶艺、计算机程序、盲人保健按摩、盲文基础能力、手工编织、剪纸、和职业指导7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代表队160名精英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1个代表队的48名选手获得参赛项目名次。同时,竞赛对表现突出,创意独特,体现出顽强拼搏和奋发向上精神的优秀选手也进行了奖励,有10名选手获得优秀技能奖,10名选手获得拼搏奖。哈尔滨市代表队、齐齐哈尔市代表队、大庆市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其他代表队分获优秀组织奖、团结协作奖、道德风尚奖。竞赛为获得名次的选手和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证书,对部分未取得名次但表现突出的代表队和个人也将进行了相应表彰。

本届竞赛激发了残疾人的学习热情,树立了残疾人能工巧匠的全新社会形象,是残疾人提高职业技能的重要途径,是展示残疾人乐观阳光、自强不息美好形象的广阔平台,有助于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吸纳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通过竞赛,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得到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提高,对于推动我省残疾人就业工作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2017年黑龙江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是我省常规竞赛。今后,我省定会继续将此竞赛作为重点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据悉,茶艺、计算机程序、手工编织、剪纸和职业指导项目的优胜者将代表我省参加国家竞赛。

来源: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