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康复

2017年全省听力语言残疾儿童康复人员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0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2017年全省听力语言残疾儿童康复人员培训班现场

图为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专家董蓓老师为培训班授课  

2017年全省听力语言残疾儿童康复人员培训班,于7月27日-8月1日在哈尔滨市举办。全省10家听力语言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及机构一线教师7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专家董蓓老师来我省授课,康复部部长王晓兵出席了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对我省听力语言康复定点机构“十二五”以来,人工耳蜗和助听器项目术后安置及康复训练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王晓兵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以来,我省听力残疾人受助覆盖面不断增大,“十三五”要在完成听力语言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的目标基础上,扩大宣传力度,加大投入,力争使更多符合国家项目条件的听力语言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服务。各定点机构要以精准康复的理念为指导,不断加强学习,着力提高机构康复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本地区、本机构康复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康复效果;要认真研究机构发展的难点、重点问题,切实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十三五”听力语言康复服务工作,努力为听障儿童提供优质的康复服务。培训班安排了机构负责人座谈,就听力语言定点康复机构如何克服困难,顺应“十三五”精准康复形势,进一步做好听力语言康复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培训班通过专家集中授课、实际操作及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专家董蓓老师和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富有实践经验并通过了国家培训的教师授课,对听觉言语康复评估标准与方法;格雷费斯儿童精神发育测验方法及测试工具的使用;希内--学习能力评估方法及工具的使用;听障儿童康复档案;小龄听障儿童听觉口语法教学技巧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获得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做好我省“十三五”听力语言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省残联康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