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康复

省残联赴牡丹江、绥芬河开展脱贫攻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走访东宁市东宁镇万鹿沟村贫困残疾人家庭

图为调研组在绥芬河市电商创业家园调研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与残疾人运动员亲切交谈

图为调研组走访阳明区磨刀石镇金星村村贫困残疾人家庭

图为调研组听取牡丹江市整体工作汇报

 为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切实掌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率调研组先后赴绥芬河市、东宁县和牡丹江市,督导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围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的任务目标,深入到绥芬河市阜宁镇建新村、东宁市东宁镇万鹿沟村、牡丹江市阳明区磨刀石镇金星村等共计5户不同类别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入户交谈、查看扶贫记录和召开县、乡、村干部现场会等形式,深入细致地了解当前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状况、贫困残疾人需求,现场给予答复解决。

 调研组深入绥芬河市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通过医养结合方式为残疾人提供托养养老的新模式。调研组还走访了绥芬河市残疾人电商创业家园、牡丹江市残疾人创业基地馨园花艺坊,实地了解残疾人就业情况。10月31日,调研组在绥芬河市听取了工作汇报,各业务部门相关人员现场办公,针对绥芬河市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工作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给予了答复及建议。

 11月1日上午,调研组在东宁市参加了“省级残疾人举重训练基地”揭牌仪式。盖景福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肯定了牡丹江市、东宁市在残疾人体育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鼓励东宁市继续发挥优势,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1月2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牡丹江市残联及所属东宁、林口、海林、宁安、穆棱、东安区、阳明区、爱民区、西安区等五县四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地在脱贫攻坚、贯彻落实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亮点和难点。盖景福副理事长强调,各地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残疾人工作。一要抓重点,求突破,切实抓好三个“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加强残疾人证管理工作,坚持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结果反映出来的问题为导向,精心谋划各项工作的推进措施;二要找差距,补短板,把残疾人康复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我省残疾人体育冰雪项目的优势;三要尽职责,重实干,按要求完成残联换届工作,强化项目资金监管,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落实和重点任务、政策、活动落地。

 省残联维权部、组织联络部、康复部、教育就业部、宣传文体部、康复医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来源:省残联康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