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康复

2018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2018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业务培训班现场

为贯彻落实《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残联发〔2016〕27号),部署落实相关工作,2018年5月8日-10日省残联在哈尔滨市举办2018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业务培训班暨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各市、地残联主管康复工作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康复部部长参加了培训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

盖景福副理事长在讲话中对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新形势下康复工作的要求为基准,增强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以扩大康复服务覆盖面为目标,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三是以提升服务能力为导向,加强康复保障体系、服务体系和廉政建设。还特别对康复器材招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级残联、康复机构严格按照《招投标法》等相关规定进行操作,任何人和任何部门(单位)不得干预、影响正常招标活动,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省残联康复部部长金峰总结了2017年残疾人康复工作完成情况,对2018年康复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针对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做了专题辅导。培训班还就残疾人康复工作相关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就基层如何科学、有效地贯彻落实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工作进行了研讨。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系统掌握了组织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的工作方法及相关业务知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了信心,为2018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在我省各地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来源:省残联康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