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17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我省启动全国助残日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

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今年我省助残日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让志愿助残活动温暖每个残疾人家庭。助残日当天,我省主办的全国助残日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启动。 

    副省长程志明、省政协副主席马立群及省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启动仪式并调研了残疾人办事不求人等基层残疾人工作。启动仪式由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主持。

 


调研基层残疾人工作中,程志明副省长详细询问了基层残联为残疾人群众服务事项,调研了残疾人就业孵化基地、辅助器具适配、网络就业等工作情况,为“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精品项目颁发了荣誉牌和支持资金。活动最后,程志明副省长以志愿者身份与残疾人共同制作手工纸袋,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对爱心企业家为困难残疾人就业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赞扬,希望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


 活动中,助残志愿者与残疾人邻居代表结成对子,为残疾人邻居提供个性化、特需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省残联联合省司法厅开展了“法律援助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专项活动,为残疾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法律援助;省残联联合省人社厅开展“就业助残、扶贫济困”活动,为贫困残疾人进行就业帮扶;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推介等活动,展现出我省残疾人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

活动中,董濮代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省残联,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位生活在龙江大地的社会成员、每一个耕耘在龙江大地的助残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与时代同行,从关心身边的残疾人邻居做起,以结对助残、守望助残、暖心助残为主要内容,形成以“随手公益、随家公益、力所能及”关心帮扶残疾人邻居的浓厚氛围。让我们共同携手,动员广大社会力量,聚合社会资源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心诚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合力帮助残疾人突破障碍、融入社会,让扶残助残活动在全社会深入开展,蔚然成风,成为全社会的道德共识和行动自觉。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