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邻居项目专题 > 邻居项目专题

“关爱残友 困中送暖”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志愿服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2-0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全省各级助残社会组织、广大助残志愿者:

紫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弘扬“有无相通、患难相恤、守望相助”邻里互助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使广大残疾人群众能够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向全省各级助残社会组织、广大助残志愿者发起倡议:广泛开展传递党的温暖“关爱残友、困中送暖”“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要以《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社会支持服务指南(试行)》两个“防护指南”为主要内容,以社区(村屯)为依托,以残联组织为枢纽,以残疾人邻居为对象,以提高全社会扶残助残和疫情防控意识为目的,就近就便为残疾人邻居讲解防疫知识,为残疾人邻居提供相应的防疫服务,确保防疫活动深入到社区(村屯)、开展在残疾人身边。

开展“关爱残友、困中送暖”“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暖心活动,畅通社会救助渠道,使困难残疾人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困难残疾人“求助有门、受助及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问需响应”暖心服务,使“关爱残友、困中送暖”“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活动深入到面临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把贫困残疾人及家庭,特别是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作为助残志愿服务重点,对于一户多残、老残一体残疾人家庭,尤其是行动不便等贫困重度残疾人,要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随手公益、随家公益,力所能及”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让广大困难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要从残疾人实际需要出发,采取综合包保、结对帮扶、亲情陪伴、邻里助残等多种灵活多样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让您身边的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亲人般的体贴、朋友般的温暖,让残疾人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真正发挥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作用。

全省各级助残社会组织、广大助残志愿者,要主动弘扬正能量,做为残疾人传播科学信息的宣传者,主动引导身边残疾人不信谣、不传谣。要及时回应残疾人关切,帮助残疾人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好人心维护好秩序,主动协助当地残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戮力同心共同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全省各级助残社会组织、广大助残志愿者,让我们齐心协力、互助守望、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广泛开展“关爱残友、困中送暖”“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良好风尚的传播者、疫情防控的守护者。让我们隔离不隔爱,携手广大残疾人,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幸福、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



                        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2月4日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