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省残联召开2018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全会精神,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9日,省残联召开了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康复医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主持。

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同志作讲话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曹敏书记讲话

 会议首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在高举的党旗下,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图为与会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宣读《省残联2018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会议总结了2017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成效,深入分析了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对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张庆伟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今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动员和工作部署。

 会上,省残联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康复医院、就业中心、康复部、计财部等4位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将带头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同志与党组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为基层支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敏在讲话中指出,省残联不是清水衙门,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上,要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一个目标,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要做到“四个亲”,统筹工作要“两手抓”、“四同步”,用七个“领导”,承诺做到“四个一”,管好管住民生资金,大力正风肃纪,并自觉接受监督,不越雷池半步。

 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强调,省残联的各项工作是惠及残疾群众的,在任何时候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都不能松懈,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驰而不息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锲而不舍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新发展、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全面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

来源:省残联机关党委(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