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董濮同志到省社会康复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董濮看望残疾儿童 

董濮同残疾儿童家长交流了解康复训练情况

 2018年7月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带领省残联康复部及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相关同志到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调研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黑龙江省社会康复医院隶属于省民政厅的公益事业单位,现有近300名脑瘫、孤独症、智力残疾儿童在医院接受治疗和康复训练,其中0-6岁残疾儿童近130名。董濮一行对省社会康复医院的场地、设备、设施及康复服务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亲切看望了在医院接受治疗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及家长,与残疾儿童进行互动交流。在听取了省社会康复医院儿童康复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后,董濮对省社会康复医院的专业团队及医院多年来对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董濮表示,多年来党和政府特别关心重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对0-6岁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工作更是格外关心,特别关注,前不久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原则通过了《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省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对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开展了全面的摸查,并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进行了大力宣传,同时,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努力使更多的残疾儿童能够在0-6岁的最佳康复期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救助,使他们能够尽早重建生活自理,融入社会生活。董濮向社会康复医院同志解读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相关政策,并部署省残联康复部和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要按照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服务机构的准入标准,对省社会康复医院儿童康复工作进行规范、指导,尽快安排相关专家对医院进行准入评估,使社会康复医院早日纳入我省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服务机构行列,让在医院接受治疗和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能够尽快享受到康复救助政策,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残疾儿童和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董濮看望残疾儿童了解康复训练情况

董濮看望残疾儿童

董濮同志一行听取省社会康复医院汇报


来源:省残联康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