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应邀参加全国动态更新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座谈会上讲话

 7月12日至13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组织联络部主任曹跃进,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以及全国动态更新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一行到北京市房山区实地考察调研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并入户调查。调研组实地了解了残疾人信息数据登记情况,与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查看了入户调查表,仔细询问了采集信息员入户调查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听取了残疾人对动态更新工作的评价。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这次调研到基层感受颇深、通过进家门亲身体验,面对面的无碍沟通,心贴心的情感互动,展现了动态更新工作的全流程高质量连接、全过程规范创新、精细化数据采集和精准化服务转化的显著特点。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机制保障和信息化资源共享,促进智慧型残联建设,实现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飞跃。他希望黑龙江成为这方面典型,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他代表中国残联向奋战在全国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一线具体负责入户信息采集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表示慰问。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就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意义、如何推进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她表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作为传递党的声音、反映群众诉求的最佳契合点,是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体、增进与残疾人感情的重要方式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保持调查员队伍的相对稳定,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政策、会服务的调查员队伍。要高度重视第三方评估的作用,加强动态更新工作全过程高质量管理,要建立动态更新工作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供需对路、精准服务。她对动态更新有关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得到了中国残联领导、全国动态更新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