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省召开贯彻落实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8月17日,国家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了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程志明副省长作重要讲话

省政府副省长、省残联主席程志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程志明就落实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把握工作节奏和力度。国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省政府将于9月底前出台《黑龙江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各市(地)及有关部门,要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保基本,兜底线的基本要求,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制定好符合本地实际的落实措施;二要做好调查摸底。要进一步加大0-6岁残疾儿童的筛查力度,组织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家长或监护人进行康复救助申请。三要明确定点机构。要严格按照准入标准,评估确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四要坚持分类指导。采取以点带面的方法扎实有效的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市(地)都要建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残联、教育、民政、财政、卫生、扶贫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负责统筹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


我省召开贯彻落实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电视电话会议

省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董濮、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省财政厅社保中心主任施烜、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方庆伟及省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哈尔滨市残工委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省级分会场会议。各市(地)、县(市、区)残联、财政、民政、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1500人参加了各级分会场会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