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组织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8月25日,松北区北龙温泉休闲酒店发生火灾,造成20人死亡、多人受伤的重大伤亡事件。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同志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办公室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立即整改,不留任何死角,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8月27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在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和办公室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机关楼内特别是机关食堂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对机关楼内所有电路、电闸箱进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8月27日,受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同志委派,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同志带领办公室相关人员对省康复医院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工作大检查,并针对检查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二是要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三是要制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四是要排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8月28日,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前邀请省消防协会哈尔滨百家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史玉玺主任专门讲解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增强机关干部安全意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在党组会议上,对全省残联系统做好安全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开展一次安全工作大检查。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排查等有效措施扫除安全隐患,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位,逐项归零。二是要坚决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研究分析安全管理工作特点和规律,健全应急领导和组织机构,完善应急预案,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采取及时有效措施科学应对。四是按照安全大检查的要求进行督促检查。各单位、部门要组成督查组,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安全制度措施切实得到落实。

29日上午,邀请哈尔滨南岗消防大队对省残联机关楼内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

省康复医院

各院区立即行动,认真组织消防安全的自检自查工作。一是坚决杜绝病房违规用火用电,严禁存放、使用任何炊具,针对消防安全新举措给患者的生活带来的影响,该院食堂将完善服务,提高品质,为患者提供日常餐食并提供订餐服务。二是坚决杜绝室内吸烟,要求所有患者及家属、全体职工严禁在室内吸烟。三是由各科室主任牵头,护士长具体负责,成立安全防火工作小组,加强各自病房管理,每日不定期进行巡查。四是认真落实院长代班制度。执行双值班制度,落实院领导班子带班制度,班子成员每日轮流在太阳岛院区参加行政夜班。不搞特殊,没有例外,要求坚决执行安全防火规定。

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就业中心开展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办公室派专人负责排查各个办公区域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做好消防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及补充,每个科室以科长牵头,落实安全责任人。

省残联信息中心

省残联信息中心与残联机关合署办公,接到通知后,信息中心认真检查了机房的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机房内消防安全设施运行状况。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