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残联系统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1月6日上午,全省残联系统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友谊宫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龙江振兴进入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残联系统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我省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切实增强残疾人脱贫攻坚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如期实现。

省扶贫办主任崔培元、哈尔滨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及省政府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参观脱贫攻坚展板

图为市(地)残联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观看了“龙江经验、哈尔滨方案、巴彦模式”脱贫攻坚工作典型经验展示片,传达了全国残联系统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哈尔滨、齐齐哈尔、绥化等市地残联作经验交流发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就完成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与全省各市(地)残联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他强调,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残疾人脱贫攻坚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全面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深化残联系统改革,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和带动广大残疾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全面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切实改进作风,确保打赢这场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脱贫攻坚战。

图为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时期。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尽快缩小残疾人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主责主业,下好“精准”这盘棋,加强政策兜底保障,强化产业扶贫举措,拓展公共服务领域,助推完成全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残疾人脱贫攻坚领导体制,营造残疾人脱贫攻坚良好氛围,激发残疾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好残联组织桥梁作用,形成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为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左一)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她强调,全省各级残联要把残疾人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党政所急、残疾人所需、残联所能”上找准工作切入点,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切实扛起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群众与全省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步入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要按照“问需响应、精准施策、政策联动、持续帮扶、激发动能、全员发力”的六措并举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1+10”行动方案,持续织密织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安全网,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社会进程,切实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群众共奔幸福美好小康生活。

全省13个市(地)残联主要负责人、分管副理事长,有脱贫任务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省残联专门协会负责人以及省残联、哈尔滨市残联有关人员1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