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国部分省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在我省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1月5日,全国部分省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议在齐齐哈尔市召开,推广我省“爱得其所”农村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助推厕所革命成功经验。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中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周建主持会议。全国部分省区残联理事长、分管副理事长、维权部部长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我省各市(地)残联理事长列席会议。

吕世明指出,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依法保障残疾人权益是检验各级残联落实群团改革成效,扎根基层、直面群众、提升为残疾人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方面。各地残联必须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按照中国残联确定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到2020年基本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真正将党和政府惠残政策落到基层、落实到位、落地见效,为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残联改革措施。

吕世明要求各级残联按照群团改革要求,学习黑龙江一问四送一响应”工作方法,彻底转变工作作风,广泛开展暖心工程,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就“爱得其所”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主要做法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全省各级残联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奋斗目标,聚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作为工作着力点,按照因地制宜、符合意愿、实用为先、整合资源、借势发力、品牌打造的原则,狠抓政策落实,强化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爱得其所”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以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联系残疾人增进了感情,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董濮强调,全省各级残联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其他省区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继续争取政府、社会各方力量和资金扶持,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帮助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以严实、精准、高效的作风,圆满完成我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辐射带动残疾人乡村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