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省“身残志坚·脱贫光荣”自强典型 “百团千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哈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2月3日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省文化与旅游厅、省扶贫办共同举办的“身残志坚·脱贫光荣”自强典型“百团千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出席启动仪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在启动仪式上致词并宣布“身残志坚·脱贫光荣”自强典型“百团千场”巡讲活动启动。相关单位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市(地)残联副理事长、宣文部负责人、残疾人代表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及与会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致词并宣布“身残志坚·脱贫光荣”自强典型“百团千场”巡讲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观看了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宣传片,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鹤岗市萝北县靠种植五味子脱贫的刘洪霞、全国贫困残疾人脱贫典型齐齐哈尔市泰来县赵兴权、哈尔滨市延寿县星辉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边延辉做了事迹报告。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鹤岗市萝北县刘洪霞做事迹报告

“我明白“等”不出发展,“靠”不来致富,更“要”不到小康,自力更生,自我发展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只要肯吃苦头,弯腰流大汗的“干”脱贫不是梦。我要和贫困打一场硬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刘洪霞,用质朴的语言这样说,苦难没有将他们击垮,他们种五味子、养黄牛重燃生活之火。

全国贫困残疾人脱贫典型齐齐哈尔市泰来县赵兴权做事迹报告

哈尔滨市延寿县星辉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边延辉做事迹报告

全省残疾人“身残志坚·脱贫光荣”自强典型“百团千场”巡讲活动以残疾人脱贫典型讲脱贫故事为主线,激发贫困残疾人主动脱贫和勇敢面对困难生活挑战的内生动力,引导和促进贫困残疾人依靠勤劳双手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为打赢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提供思想保证。结合“一问四送一响应”问需响应式服务活动,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讲政策,送项目,送服务;为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讲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本次活动立足基层,由下至上的形式,结合本地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让残疾人身边脱贫典型深入到贫困残疾人家中,讲脱贫故事,通过残疾人自己的脱贫故事激励残疾人群众不抱怨、不叹息、不自弃,正视人生困难,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为全省残疾人“阅读助力人生——身残志坚· 脱贫光荣”朗诵演讲比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省图书馆还为残疾人观众播放了无障碍电影《芳华》,与残疾人朋友共同庆祝国际残疾人日。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为特别奖获奖者颁发证书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一等奖获奖者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