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讨论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编者按:全省部署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来,省残联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省委相关要求,结合群团组织改革和残联工作实际详细制订了《省残联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梳理归纳了解放思想推动残联发展的十二项具体问题,明确提出了七项具体措施。

12月21日,省残联机关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交流大会。会议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所思、所想、所获,以“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为主题,与会干部逐一交流发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主持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做总结讲话。

通过专题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残联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知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解放思想不能只解放在头脑里,要解放在行动上,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在加快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生动实践上。通过大讨论把为广大残疾人做好服务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转变发展方式,突破发展瓶颈,拓展发展空间。

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聚焦推动残疾人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小康、为残疾人创造美好生活这一主责主线,全力履行好残联机关“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任务,奋力开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强调,解放思想是一场思想观念的革命性变革,必须要有自我批判、自我否定的勇气。要坚决按照省委要求把不愿不敢正视问题、查不出问题视为最大问题。坚持用正视问题、认清危害、看到差距倒逼解放思想,通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教育引导全省各级残联干部转变发展思路、深化对全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认识,从不合时宜理念、传统思维定式、看摊守业求稳中解放出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