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一行到定点帮扶村 进行扶贫调研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9-01-0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30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及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同志,深入定点帮扶的上升村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在上升村村委会,省残联一行为上升村“爱心超市”送去最新的捐赠物资和资金,先后查阅了村级扶贫档案材料,参观了党建活动室、爱心超市,慰问了在工作的村、组干部。在上升村中心屯,查看了由省残联筹资40万元实施的庭院栅栏改造项目,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棉衣、大米、豆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以及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致富。在上升村四组,省残联一行查看了“爱得其所”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情况,亲切慰问贫困残疾人,送去节日慰问品,并对脱贫攻坚期间农村残疾人工作展开深入调研。

在上升村驻村工作队驻地,省残联一行慰问了全体工作队员,与驻村工作队、县乡领导、村负责人一同座谈。省残联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李洪泉汇报了近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副县长李智铸向省残联一行通报了克山县以及向华乡上升村近期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向华乡党委书记李元忠介绍了省残联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情况。座谈中,董濮对驻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乡党委政府对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深入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力度,夯实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质效,打造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二是要把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把产业扶贫放在首位,立足本地资源,特别是总结好发展庭院经济经验,打造特色品牌,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三是要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改变村容村貌,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抓好“爱得其所”农村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助推厕所革命示范项目。四是抓好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宣传自立自强、脱贫光荣的典型群体,帮助贫困户转变思想,意识和行为方式,激发内生动力。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王晓兵、李福志和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走访慰问。调研期间,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一行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宝柱交流了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副县长李智铸全程陪同。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