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运动会 迷你滑雪比赛在哈尔滨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中国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迷你滑雪比赛于201918日至11日在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残联共同承办,北京、河北、重庆、四川、宁夏、等8个省、市10支代表队,180多人参与本次比赛,在12个小项的比赛中展开角逐。

迷你滑雪运动入门简单,各残疾类别人群均可参与,是近年来重点推广的残疾人大众冰雪健身项目,得到基层残疾人朋友的普遍欢迎,已逐步成为残疾人朋友参与冬季健身、享受冰雪运动的品牌性健身项目。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冰雪健身活动参与率,提升冬季体育运动获得感,中国残联积极创新办赛理念,有计划地加大了2019年天津残运会群众体育项目设项力度,并将迷你滑雪项目纳入其中,为基层残疾人参与我国残疾人最高等级体育比赛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为进一步活跃基层大众冰雪健身活动助力。

本次比赛黑龙江有两支队伍参赛,共获得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2枚。

赛事期间还集中举办了全国残疾人冬季社会体育指导员训练营活动,旨在为基层培养具有指导残疾人康复健身能力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来自22个省(区、市)的100余名基层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了为期5天的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项目方法和实践教学活动。期间,参训学员还开展了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为赛事组织提供保障。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