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9-01-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赴哈尔滨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先后看望了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道里区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省、市残联领导与孤残儿童合影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看望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看望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

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是黑龙江省一级儿童福利机构,始建于2001年,为哈尔滨市9区9县的孤、残、弃(婴)儿童提供抚育、护理、医疗、个性化康复、亲子教育、特殊教育、技能培训等服务。现有在院孤弃儿童184人,残疾儿童占95%。董濮看望了在院的孤残儿童,亲切的抱起残疾婴幼儿,详细了解他们的康复情况、日常生活状况和机构运行情况,欣赏了孤残儿童才艺展示,并为孤残儿童送去了价值5万元的日常急需用品。走访慰问期间,董濮还调研了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附属医院儿童康复工作,对在院职工的辛勤付出和爱心奉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与该院就共同建立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达成意向,将为儿童福利院送政策、送项目、送服务,进一步促进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开展,让更多的孤残儿童能够得到就近就便的康复服务。

在道里区困难残疾人家中,董濮耐心的了解家庭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现场指导残疾人工作者以“问需、倾听、交流、响应”八字工作原则和“问需响应式”工作模式为残疾人服务,全面了解诉求,主动帮助有需求的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叮嘱道里区残联及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给予格外关心和照顾。董濮对其乐观面对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赞赏,并鼓励他要继续坚定生活信心、努力融入社会,听党话、跟党走。残疾人感动的流着泪说“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帮助,感谢残联一直关怀照顾我们,我们一定坚定信心,努力生活的更好。”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慰问道里区残疾人

省残联开展此次春节前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是省残联“走转改”和“学听跟”专项活动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春节前省残联及各级残联把关心送到残疾人家中”的指示精神,将省委省政府的问候和关怀传递给残疾人的有力举措。走访慰问活动让残疾儿童和残疾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过一个祥和幸福中国年。哈尔滨市残联、道里区政府以及道里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据悉,全省各级残联在省残联的统一部署下,正在开展丰富多样的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家中,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哈尔滨市残联深入到宾县宾安镇立新村33户贫困残疾人家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及新春祝福

齐齐哈尔市残联到贫困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

齐齐哈尔市残联和西虹桥社区共同组织献爱心送温暖给残疾人的包饺子活动

大庆市残联到帮扶村肇州县丰乐镇生活村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七台河市残联到帮扶的4户贫困残疾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

大兴安岭地区残联对重度残疾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