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省残疾儿童人工耳蜗 康复救助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3月3日是第20个全国“爱耳日”。连日来,省残联、省卫健委共同开展以“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系列活动。为推动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贯彻落实,加快推进人工耳蜗康复救助工作,3月1日下午,省残联、省卫健委共同召开黑龙江省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推进会。

省残联、省卫健委,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三个人工耳蜗定点手术医院领导、人工耳蜗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残联机关、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哈尔滨市残联及定点机构等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人工耳蜗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发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淑梅讲话。会议要求,残联、卫健、定点医疗单位要共同携手做好《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快人工耳蜗项目进度,努力把这项惠及全省听障儿童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加强人工耳蜗项目组织实施,共同把筛查组织好、把项目宣传好、把听障儿童服务好,把政策落实好,努力使我省0-6岁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全部纳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有效满足广大听障儿童家庭对人工耳蜗救助的迫切需求,切实把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关怀落到实处,努力做到全省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发生一例、救助一例、康复一例。

为规范人工耳蜗筛查,推进人工耳蜗救助工作进度,会后进行了人工耳蜗术前适应证筛查培训,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专家韩睿主任对人工耳蜗术前适应证选择标准、手术禁忌证和特殊情况的指导建议及术前评估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省残联、省卫健委领导及相关人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领导、项目负责人及医务人员,省残联机关、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哈尔滨市残联及定点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