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走进极地馆 让白鲸唤醒来自星星的孩子未知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9-04-0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今年的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提高全社会对孤独症的关爱与关注,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携手哈尔滨极地馆共同举办“走进极地馆,让白鲸唤醒来自星星的孩子未知的世界”暨省残联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省残联机关志愿者与孤独症儿童家庭结对子,共同进入极地馆“欢乐海狮王国”观看海狮表演。海狮表演结束后,由极地馆工作人员引领到白鲸秀场观看白鲸表演“海洋之心”。

据悉,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起始于婴幼儿时期的、以社交交流障碍、沟通异常、兴趣和活动内容局限以及刻板与重复行为为基本特征的儿童发育障碍性疾病。除了科学干预,更需要创设理解与陪伴、融合与接纳的社会环境,尊重生命的多种形态,促进孤独症人士及其家庭享有有尊严、有质量、有自主的社会生活。因此,2007年12月24日联合国大会决议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晓兵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患者,了解他们的感受,使他们融入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