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4月17日,由原黑龙江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和黑龙江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黑龙江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整合组建的黑龙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整合后,黑龙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加挂黑龙江省盲人按摩指导中心、黑龙江省残疾人康复辅具中心牌子,隶属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任务是为残疾人就业、康复、辅助器具、扶贫、职业培训、职业能力建设、体育训练提供服务;承担为全省残疾人就业、康复、辅助器具服务机构和人员队伍标准化建设提供业务与技术指导、专业培训、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等工作;参与配合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等相关工作;承担全省残疾人康复研究工作;承担残疾人辅助器具的研发、推广、评估适配、使用指导等工作;承担省残联网站和业务信息系统开发维护及技术支持等工作;协助举办残疾人体育活动和赛事。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她表示,整合组建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是省残联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深化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具体体现,是整合优化残疾人服务资源,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着力提升服务残疾人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残联改革,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她强调,省残疾人服务中心要紧紧围绕服务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公益属性,找准服务定位,切实增强对相关业务领域的服务指导职能。她强调,省残疾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要讲团结、善学习、重执行、强廉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加快推进思想融合、人心融合、力量融合,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发的姿态,在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践中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创新业绩。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潘字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残疾人服务中心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寝不安席、夙夜在公”的勤勉态度、“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的决心勇气,把残疾人满意作为服务的最高追求,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积极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增收、社会保障、康复服务等切身问题,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自信、更加自豪!

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和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全体职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和成立大会。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