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 深入到绥化市、海伦市和兰西县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8—1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带队深入到绥化市、海伦市和兰西县,就残联改革、“问需响应式”服务、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使用管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等情况进行调研。

图为董濮与贫困残疾人亲切交谈

图为董濮向残疾人家属耐心讲解惠残政策

图为董濮在兰西县柳编协会调研

4月18日下午,董濮在绥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候剑波、绥化残联理事长王秀良的陪同下,深入到兰西县残疾人柳编协会、红星乡三合村吕家店屯和红星村等3 户贫困残疾人家中走访调研。在贫困残疾人家中,董濮详细询问贫困残疾人基本情况,了解残疾人康复服务状况,向残疾人及其家属宣讲惠残优惠政策,传达党和政府的温暖,叮嘱残疾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残疾人正确面对人生,立足自身实际早日脱贫致富。董濮还听取了红星村关于残疾人工作情况介绍,对红星村帮扶残疾人“一人一案”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如何康复救助给予有力指导。在残疾人柳编协会现场,董濮详细了解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并希望兰西县残联能够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优势,把残疾人柳编项目做大做强,促进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助推贫困残疾人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为董濮向残疾人耐心讲解惠残政策

图为董濮了解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情况

图为董濮鼓励残疾人要勇敢面对生活

图为董濮与自主创业残疾人亲切交流

图为董濮指导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4月19日上午,董濮一行深入到海伦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及残疾人就业培训示范基地,了解托养服务中心运营情况。针对托养服务中心刚刚建成的实际情况,董濮对海伦市残联提出了引入社会助残组织助力服务内容、整合社会资源走融合共赢新路子等指导性建议。随后,董濮一行又深入到海伦市乐业乡长山村、百祥镇百义村共6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中,调研了解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无障碍改造、康复服务等情况。董濮每到一户都耐心询问,认真倾听残疾人反映的生产和生活状况,了解残疾人享受哪些惠残优惠政策,两项补贴领取情况,辅助器具适配情况,向残疾人及其家属宣讲惠残优惠政策,并亲自查看体验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否到位,康复服务内容是否让残疾人满意等等。在调研中,董濮鼓励残疾人要正视人生困难,自尊自强自立,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自我发展。董濮要求,海伦市残联要针对贫困残疾人制定“菜单式”的“问需响应式”服务方案,确保一人一案、因人施策,确保真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图为董濮在绥化学院调研

4月19日下午,董濮一行还深入到绥化学院、绥化市怡安精神心理医院进行调研。调研结束时,董濮要求绥化市残联要加快推进残联改革,及时征求绥化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担当,稳妥有序推进。要扎实开展“问需响应式”服务,采取“一问四送一响应”的方法,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特别是要针对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做到因人施策、一人一案。她指出,要加强残疾人事业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做到精准预算、精准分配、精准使用和精准监督,努力打造“阳光残联”“廉洁残联”。她强调,要深入实施残疾人脱贫攻坚“1+10”行动,创新残疾人脱贫新模式,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领残疾人用自强不息的精神走脱贫致富道路。

绥化市委、海伦市委市政府、兰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海伦市残联、兰西县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陪同参加上述调研。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