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学习时代楷模,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06-2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学习时代楷模,勇于担当作为

                          ----省残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楷模》开展先优模范教育


《楷模》再现了于海河、张宝金、张秀林、星火一次变电所、大兴安岭前哨林场等我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先进事迹,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和初心力量。观看后,省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楷模》专题教育片开展了以“党员干部要善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的研讨交流。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交流。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晓兵主持研讨交流并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研讨交流。他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做好残疾人工作,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并从担当就是要有信仰、有本领,担当就是要有魄力、有毅力,担当就是要挖潜力、有行动力,担当就是履职尽责、主动承担四个方面阐述如何担当。党员干部们思想又受到了一次洗礼,交流了心得体会,表达了所感所思所想。

话初心讲使命,说体会谈感想。

组联部陈晓波说:“于海河的先进事迹,使我很受教育和启发。他对工作的认真、对群众的有求必应,把老百姓的事当作大事,对亲人的自律、对长辈的孝顺,都深深的打动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残疾人工作者,我应该学习于海河同志那种在工作中高标准、生活中低要求、生活简朴、为政清廉的实干精神,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宣文部白婧说:“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因为共同的信仰,所以闪闪发光。一名优秀的、真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把信仰看得比一切还重要,他们用忠诚、担当和执着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因为心中有党、心中有信仰。”

维权部孔令勋说:“楷模是旗帜,是榜样,是指引,也是鞭策,通过观看《楷模》,愈发的坚定自己对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就是向榜样看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勤于学习、乐于奉献,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

学楷模学榜样,抓落实勇担当。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新时代楷模的事迹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激发了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

康复部金峰说:“于海河全心全意为百姓排忧解难,张宝金、张秀林带领百姓致富,大庆油田星火一次变电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前哨林场党总支在转型经济中,党员先趟路,带领群众致富,这些楷模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向他们学习,把“初心”“使命”融入到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教育就业部王洪江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要在工作中提升自我的人格、修炼自我的心性,厚炼担当作为的硬身板、厚植“家国情怀”,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残疾人的尊重和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豪与尊严。只有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用执著的信念锻造铁一般的肩膀,才能担当起党的事业,赢得残疾人群众支持。

办公室李广滨表示:“看完主题教育系列片《楷模》后,深受教育,感触颇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领广大群众创业、发展生产,走上富裕道路。作为残疾人工作者,要向楷模们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用“问需响应式”的服务方式,了解残疾人的需求,解决残疾人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残疾人工作者这个岗位上体现我们共产党员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强调,要向楷模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把榜样的力量化为实际行动,在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在为残疾人服务中勇担使命,用典型引路、与榜样同行,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