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全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福志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发挥好各级残联专门协会作用。一是要团结引领本类别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残联“学听跟”专项活动要求,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专项学习活动。二是要准确了解本类别残疾人状况和需求。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残联“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专项改革方案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残疾人状况和需求。充分发挥协会贴近残疾人的优势,扩大联系覆盖面。 三是要及时反映本类别残疾人特殊困难及合理诉求。通过各级残联向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残疾人生活状况和需求,为党和政府制定各项惠残政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参考和借鉴。 四是要坚定维护本类别残疾人合法权益。针对歧视残疾人现象、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事件及时发声,履行好代表服务和监督职责。

会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福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门宣讲。

会议还对一年来各级残联和各专门协会开展的“一看、三学、三比”(一看:看身边残疾人先进人物和事迹;三学三比:学自强模范,比自强自立;学脱贫典型,比脱贫光荣;学创业之星,比人生价值)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对各地开展“一看、三学、三比”学习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会上4名在开展“一看、三学、三比”学习活动中的残疾人先进代表进行发言,他们的创业脱贫事迹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也鼓舞了广大残疾人,增强了残疾人创业脱贫、共奔小康的信心和希望。

省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分别作了2019年度本协会工作汇报和2020年工作计划。省残联各专门协会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委员,各市(地)残联组联部部长和负责协会工作的同志共计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还召开了组联部长会议和各专门协会七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图1为全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会议现场

图2为全省残联专门协会工作会议现场

图3为“一看、三学、三比”活动中残疾人脱贫典型人物发言

图4为哈尔滨南岗分局燎原街派出所助残志愿者爱心服务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