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文化体育

关爱孤残儿童 让爱洒满人间 ——我省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走进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6-05-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孙永波宣布活动启动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迎新致辞

图为爱心企业向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捐赠物品

图为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向爱心企业授牌

图为残、健儿童共绘的中国梦绘画图片展板

5月15日上午9时30分,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哈尔滨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都市女性频道、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协办的主题为“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的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正式启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义华,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孙永波,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黄迎新,以及部分省市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本次活动发起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孙永波宣布:“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黑龙江省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现在开启!”

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黄迎新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说此次助残日活动旨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让社会各界更加全面地了解残疾人,贴近残疾人,提高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度,加大政府各领域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力度,为众多残疾人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营造扶残助残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呼吁人们关注孤残儿童这个特殊群体,了解孤残儿童的生存状况,关心孤残儿童的成长发展,广泛地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扶,有效解决孤残儿童在各方面面临的问题。

启动仪式后,庞义华、孙永波及相关人员来到孤残儿童的身边,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慰问了在福利院辛勤工作的保育员和老师,称赞他们的工作是美丽、高尚、充满人间大爱的事业。随后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残、健儿童共同绘制的美术作品,考察了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生活、教育和康复设施。并嘱托省残联的负责同志,一定要抓好孤残儿童的康复教育、做好残疾人工作;嘱托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同志作孤残儿童的亲人,照顾好这些孩子的生活,把省委、省政府对孤残儿童的关爱落实好。

来自爱心家庭、爱心企业及各界人士二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爱心企业现场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儿童奶粉、省市残联提供了500件儿童服装。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内洋溢着温馨、快乐的节日气氛。


来源:省残联宣传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