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文化体育

我省残奥运动员载誉回哈 奋力拼博获得2金1银

发布时间:2016-09-2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省政府孙永波副省长欢迎运动员、教练员载誉归来

图为省政府孙永波副省长与运动员、教练员会谈

图为省政府孙永波副省长与载誉归来的运动员、教练员合影留念

22日上午,黑龙江省参加里约残奥会的4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载誉回哈。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省政府残工委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孙永波前往机场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部分市地残联相关人员随行参加欢迎仪式。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4名黑龙江运动员,分别参加了乒乓球、田径、举重等3个大项6个小项的比赛,乒乓球运动员赵平获得男子团体TM3项目金牌、乒乓球运动员马麟获得男子团体TM9-10项目金牌,田径运动员吴晴获得女子铅球F36级银牌,举重运动员李凤梅获得女子86公斤级举重第4名的好成绩。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赛场上,黑龙江残疾人运动员奋力拼搏,超越自我,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龙江增添了光彩,取得的成绩也推动了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在残奥运动上的发展。

欢迎仪式上,孙永波副省长向残奥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和慰问,感谢他们为龙江残疾人争光、为龙江人民争光。表示残疾人运动员能够敢于拼搏、奋勇争先,是黑龙江全面振兴特别需要的一种精神。有了这种拼搏精神,就能真正把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大兴安岭精神充分发挥出来,更好地为龙江全面振兴作出贡献。

盖景福副理事长对孙永波副省长出席欢迎仪式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孙永波副省长的讲话让参加欢迎仪式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残疾人工作者精神振奋的激动之情,代表全省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一定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带领全省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发扬敢于拼搏、勇争第一残奥精神,为龙江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教练员和运动员向社会各界多年来对残疾人的关爱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今后要更加刻苦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为祖国争光,为龙江争光。

来源:省残联宣传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