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文化体育

全省残疾人体育工作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全体人员参观轮椅冰壶队训练场地

图为轮椅冰壶队队员训练

图为我省残疾人体育协会教练员讲解业务知识

11月17日至18日,全省残疾人体育工作培训班在哈尔滨市长江大厦举办,各市(地)残联,绥芬河市、抚远市残联分管体育工作理事长及宣传文体部负责人;省森工、哈铁残联体育工作负责人和我省残疾人体育协会各项目教练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研讨全省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工作现状、问题、对策,制定全省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工作方案;残疾人运动员选拔业务知识培训;体育工作“十三五”配套实施方案研讨。全体人员参观了我国残疾人轮椅冰壶项目训练场地——黑龙江省冰上基地,观看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训练,通过教练员讲解进一步了解我省残疾人体育开展的项目及部分具有优势的项目。

培训旨在为充实我省残疾人竞技体育后备力量,精心培养一批优秀的残疾人竞技体育人才,推进我省残疾人竞技体育不断发展。通过培训提升了全体人员对残疾人体育工作重要性和意义的认识,认识到选拔残疾人运动员和发展残疾人体育工作是为残疾人提供发展平台及人生舞台,认识到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既是发展龙江残疾人体育事业又是惠残民生工作。各地代表在发言中分析了工作形势、工作方法和工作目标,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等地的代表表示要把开展本地残疾人体育工作融入到与残疾人群众接触的每一个工作环节,用心为残疾人争取每一个人生出彩的机会,做好党和政府与残疾人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来源:省残联宣传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