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文化体育

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黑龙江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2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参加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

图为省市残联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参加活动的人员感受冰雪运动特有的快乐

1月19日,由中国残联发起,黑龙江省残联、哈尔滨市残联组织开展的“首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黑龙江站活动在群力黑龙江省群众冬季体育活动基地赏冰乐雪园启动,由此拉开了我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的序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迎新,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盖景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瑜,市残联副巡视员于滨以及省市残联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市80余名聋哑、盲、智力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家长的陪同下共同体验了冰壶、木球、雪上拔河等丰富、快乐的冰雪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市将因地制宜地组织残疾人同步开展融合冰雪活动。

活动以“融合共享激情冰雪、康复健身快乐生活”为口号,突出“助力冬残奥会、共享健康生活”的主题,旨在扩大冬季残奥运动在我国的影响,动员更多残疾人参与“三亿人上冰雪”活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达到残疾人运动康复的目的。同时,带动我国冬季残奥项目水平提升。


来源:省残联宣传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