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文化体育

祝贺中国轮椅冰壶队夺得中国冬残奥史上首金3名运动员来自黑龙江

发布时间:2018-03-1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接见慰问黑龙江省运动员和教练员、领队

 17日16时,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国队以6比5战胜挪威队,摘得我国在冬季残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

 我国轮椅冰壶队在昨日的半决赛中击败2006、2010、2014连续三届冬残奥会金牌得主加拿大队,又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同样击败1994、1998、2002连续三届冬残奥会金牌得主挪威队,标志着我国轮椅冰壶项目经历10年的艰辛发展已跻身世界前列。2006年,黑龙江省残联组建了国内第一支轮椅冰壶队,此后,黑龙江轮椅冰壶队代表国家参加各项国际赛事,曾在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上获得第四名,最好成绩是2015年芬兰世锦赛第二名,为我国轮椅冰壶项目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本届残奥会国家轮椅冰壶队以黑龙江省队为班底,由3名原黑龙江老队员和2名北京新队员组成,黑龙江老队员王海涛任队长,教练员由岳清爽和李建锐两名黑龙江教练组成。

 决赛现场,中国队与挪威队经过8局的激烈角逐,以5比5平局的焦灼状态进入加时赛,具备后手优势的中国队在加时局一直处于优势局势,最后以1分之差战胜挪威队,夺得本届冬残奥会冠军,实现我国在冬季残奥会历史上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

 对此,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第一时间发出贺电。

来源:省残联宣传文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