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通报一起虚报冒领违纪问题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0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向全省通报了佳木斯市向阳区安康老年公寓虚报冒领国家补助款的问题及处理情况,督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民生资金的监管。

 通报指出:佳木斯市向阳区安康老年公寓2014年度虚报冒领运营补贴7300元。佳木斯市民政局党组决定,由向阳区民政局负责追回安康老年公寓多领取的7300元运营补贴或者从下一年度的运营补贴中扣除,2015、2016年度的运营补贴按照核查的实际入住人次发放;对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潘靖伟给予通报批评。向阳区纪委对向阳区民政局负责养老机构审批、日常检查工作的人员于雷、兰金心进行立案调查,给予直接责任人兰金心警告处分;追究于雷的领导责任,免予处分,对于雷进行诫勉谈话。

 通报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吸取安康老年公寓虚报冒领国家补助款问题的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减少和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一是要梳理在落实惠民政策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健全体制机制为重点,通过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来规范权力运行。二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抓到手上、层层传导压力,要把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作风整顿的要求,继续发扬民政部门不怕吃苦、勤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深、细、严、实、快、准的新作风,努力打造新形势下的“五个民政”,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民政部门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