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同圆中国梦?平安校园行”安全爱心包募捐活动的函[黑残联字[2017]5号]

发布时间:2017-04-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慈善人士:

为减少事故发生,降低致残率,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近年来各种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校园暴力、居家安全等事件的频发、爱国热情的减少给社会造成了严重后果。孩子的健康、平安成长,是社会、家庭、学校的共同愿望,也是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基础之一。为进一步宣传未成年人安全预防知识,普及灾害逃生常识,减少事故发生,降低致残率,在意外发生时通过所掌握的安全知识进行自救互救。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刻不容缓的历史责任,也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助残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内在要求。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政发[2015]38号文件精神“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大力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 ,鼓励和支持社会公众、社会组织通过捐款捐物、扶贫开发、助学助医等方式为残疾人奉献爱心,提供慈善帮扶。为此,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决定组织开展“同圆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安全爱心包捐赠活动,动员企事业单位和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同圆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

二、启动时间:2017年2月

三、受益对象:全省残疾儿童,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留守儿童集中地区的中小学生。

四、活动内容:安全书包一个(具有360°全反光材料,防落物砸伤,救生浮具,求生口哨四大功能);彩色画笔一盒(12支);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涵盖十方面选题的关爱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系列丛书《民族团结》、《校园安全》、《安全五防》、《无毒世界》、《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居家安全》、《游戏安全》、《卫生安全》,共298元/套。

五、实施方案

为使“同圆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捐赠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充分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希望各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大力配合,奉献爱心。募集来的资金全部用于购买“安全爱心包”,集中定点定向将“安全爱心包”赠送到残疾儿童及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农村留守儿童集中地区的中小学生手中。

本次活动公开透明,各单位的捐赠数量和安全爱心包发放情况都将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网站进行公示,邀请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接受公众和媒体监督。 活动过程中,将适时召开捐赠仪式,并对爱心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

捐赠款统一管理,专款专用,汇入: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账户,由基金会出具捐赠专用票据。

捐赠账户: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账 号:1652 2544 5091 

开 户 行:中国银行哈尔滨道外支行

六、联系方式

“同圆中国梦 平安校园行”活动办公室设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负 责 人:杨 伟 杨登涛

联 系 人:李 响 胡晓玲 袁国庆 丛艳利 杨 义 马 燕 宫雪飞 李钳峰 刘俊辉

电 话:0451-82276728 15945179819

传 真:0451-82717971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128号

附件:捐赠确认书 

           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  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五日

捐赠确认书.doc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