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组织队伍建设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出席全省残联系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一期)结业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10-1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全省残联系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一期)现场

图为培训班学员研讨全省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提高我省残联系统中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9月24日至30日,省残联在省委党校举办全省残联系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一期),这是省残联对全省残联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进行的第一次集中轮训。来自全省13个市地、2个省管市的60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根据残联系统中青年干部特点,这次培训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龙江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进依规管党治党;领导干部创新思维能力的养成与应用;提高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国学智慧与领导干部修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挑战及对策等。学习期间还参加了“龙江发展讲坛”第五场报告会,《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成就与中国道路》的学习。各位参训学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在党校一周的学习时间里,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潜心读书、认真听讲、积极研讨;树立了严谨的学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能够与老师、同学进行有效沟通,有效促进了教学相长与学学相长。通过一周的党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执政能力,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断丰富和发展,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在全省残联系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一期)结业式讲话中,对培训班学员寄予厚望,希望中青年干部把学习取得丰硕成果,运用到促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结合当地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跟踪推进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落实落靠,继续做好残疾人残疾预防、基本康复服务、特殊教育、两项补贴发放、无障碍改造、危房改造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履职尽责,强化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推动全省残联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省残联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