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组织队伍建设

黑龙江省残联盲人协会举办盲人按摩高峰论坛庆祝第34届“国际盲人节”

发布时间:2017-10-2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0月15日,是第三十四届“国际盲人节”。为了庆祝这个盲人朋友的盛大节日,10月11日至12日,省盲协在哈尔滨市龙安宾馆,举办了庆祝第三十四届“国际盲人节”盲人按摩高峰论坛。省盲协主席柏大林、省图书馆副馆长于爱君、哈尔滨市盲协主席毕强和盲人按摩领域内的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来自哈尔滨市各县(市、区)的盲人医生共计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盲人按摩高峰论坛是由省残联盲人协会主办,哈尔滨市残联盲人协会和省图书馆具体承办。目的在于不断提高广大盲人按摩医生按摩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改善和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环境的一次综合培训交流活动。论坛共有三项内容:一是按摩高峰论坛,主要分析了盲人按摩目前存在的问题,对未来发展形式的预估和研判,并提出了应对的思路和理念。二是邀请了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专家授课讲座,现场就按摩临床治疗中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和实际操作演示。三是来自哈尔滨市的盲人按摩医生自愿发起组成了“哈尔滨市盲人按摩诚信联盟”,联盟成员单位将统一服务标准和服务价格,诚实守信,优质服务,努力打造盲人按摩的优秀品牌。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过程中,广大盲人朋友深深的体验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的关心和重视,通过现场交流和专家授课,盲人按摩医生得到了名家大师的精心指点和耐心解答,使他们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在一定程度上均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和显著的提高。盲人朋友由于身体原因,平时很少外出,与外界的沟通联系也基本上是靠电话等通信工具,此次“盲人节”的活动,为盲人朋友提供了一次交流契机,搭建了一个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广大盲人朋友通过这次活动,彼此之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印象,收获了知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广大盲人朋友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盲人节”。

 

来源:省残联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