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组织队伍建设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调研我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0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近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和中国残联邻居项目组工作人员一同对我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哈尔滨市香坊区诚铭匠公益助残服务中心、哈尔滨市道里区嘉仁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哈尔滨市南岗区金色阳光残疾人康复中心、哈尔滨市平房区肢体协会、肇东市启聪聋儿康复幼儿园、肇东市东升青年义工协会等6家邻居项目承接单位,从财务管理、项目执行、项目宣传等方面对项目实施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调研,并开展座谈。

 调研结束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表示,各级残联组织要发挥好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服务联系作用,培育和扶持一批社会助残组织,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特需化、专业化服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助残氛围,邻居项目的实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要以邻居项目为桥梁和纽带,在为残疾人提供服务中,主动承担传递党对残疾人的关爱和温暖的社会责任,扩大邻居项目品牌影响力,引领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关爱残疾人生活的社会实践中来,影响和带动全社会更广泛关注扶残助残事业的发展。同时,要加大对项目资金管理力度,确保做到管好用好、专款专用,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

 在加强邻居项目标准化管理,提升项目服务的规范性与专业性方面,我省在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第二期引入了专业的第三方社会评估机构,负责对项目执行各环节进行项目优化、尽职调查、过程监督、财务审计、效果评估等,帮助助残社会组织规范性成长,从而形成了残联、第三方机构、社会组织三位一体协调并进、健康发展的大格局。调研组对我省实施邻居项目的规范做法和第三方督导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省残联组联部、哈尔滨市残联、道里区政府、第三方督导评估机构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省残联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