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规范 > 组织队伍建设

24名黑龙江代表赴京参加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推动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9-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14日至16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由22名正式代表、1名特邀代表、1名列席代表组成的黑龙江省代表团在京出席此次大会。

14日上午,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程志明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在代表团驻地亲切接见了黑龙江省全体代表并讲话。程志明要求,各位代表带着全省218万残疾人兄弟姐妹的热切期盼和殷殷嘱托前来参会,这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希望,黑龙江省代表团的全体代表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履职尽责、展示形象、严守纪律、肩负使命、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14日下午,黑龙江省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表的题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的致辞,以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团结带领残疾人兄弟姐妹共奔美好小康生活》的工作报告展开认真学习讨论。代表们心情激荡,争先发言,畅谈感受,话感谢言党恩,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商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讨论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周长奎参加黑龙江、吉林代表团讨论。

黑龙江省代表团22名正式代表、1名特邀代表、1名列席代表中,省级代表18人,省垦区代表6人。其中,肢体残疾6人,视力残疾4人,听力残疾3人,智力残疾人亲友4人,精神残疾人亲友3人,健全人代表4人,涵盖农业、商贸、文教、医疗、公安和志愿者服务等各行业领域。他们中有身残志坚的典型,有创业致富的企业家,有志愿助残的楷模,有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的优秀工作者。

代表们一致认为,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大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明确目标、催人奋进的大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积极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我省残疾人小康进程,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