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七次代表大会 > 代表风采

国兰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8-08-1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国兰,九三学社社员,哈尔滨学院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九三学社南岗机关联合 支社副主委。

一、完善自身能力,积极向上进取

曾先后多次参加省残联及中央残联举办的劳动技能大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全省比赛获一等奖二次、二等奖一次,并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比赛两次,获全国比赛优秀技能奖一次。

二、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志愿活动

1、曾多次组织善心人士定期、定向资助贫困初中生,大学生,受助学生有的考上了省重点高中,步入社会的毕业大学生也在自己岗位上辛勤的工作。

2、借助党派平台资源,多次组织免费医疗、资助、慰问等助残活动,受到社会好评。

3、借助以往的工作关系,促成牙仕沙龙与省慈善总会结对,成立”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牙仕沙龙志愿服务队”,以吸收更多志愿者参与慈善活动。并组织牙仕沙龙志愿服务队资助、慰问孤独症儿童。

三、接力党派平台,积极建言献策

平时注意向残疾朋友搜集信息,并借力党派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先后提交了《创建爱心城市我市应积极落实”黑龙江省残疾人保障条例”》、《关于创建爱心城市 出台全体持证残疾人免费乘车待遇的建议》、《关于再次安置残障人士从事出租车司机工作建议》、《地铁站无障碍电梯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建议各地加快推进落实企业”残疾人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关于做好0-6岁聋儿免费抢救性清底康复的建议》等多篇高质量的建议信息,被市级相关部门采纳,为残疾人争取利益。其中《地铁站无障碍电梯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信息被中共市委采纳,《建议各地加快推进落实企业”残疾人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报呈九三学社社中央。

多年来,一直尽己所能关心、帮助他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也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带动更多的人、以更多方式、借助更多平台做好帮残、助残工作。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