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七次代表大会 > 代表风采

刘 兵 材 料

发布时间:2018-08-1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兵,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视力残疾一级,现担任黑龙江省盲人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市盲人协会主席;哈尔滨市中医按摩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市中医学会盲人按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岗区盲人协会主席。

在当选盲协主席和市中医按摩学会副会长期间,刘兵积极履行职责,配合残联开展了以下工作:

为了推动哈尔滨市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工作,他与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公司联系,连续八年为全市残疾人办理了阳光助盲卡和宽带优惠政策。

为了鼓励盲人创业,安排更多的盲人就业,他协调省地税局,我市从2011年5月1日起,对盲人按摩院免征营业税,同时减征个人所得税80%。连续五年开办了保健按摩培训班和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恢复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初级职称评审,协调哈尔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了哈尔滨市中医学会盲人按摩专业委员会,开办了哈尔滨首届盲人按摩大专班。

为了活跃盲人业余文化生活,2014年至2018年,由刘兵筹备并举办了首届盲人卡拉OK比赛,首届盲人器乐比赛,首届哈尔滨市盲人声乐大赛,盲人象棋比赛,盲人徒步大赛,哈尔滨市盲人按摩高峰论谈等活动。

刘兵多次配合市残联维权部,针对盲人持证免费乘车,盲人开办医疗诊所,保健按摩机构等方面,在省残联和市残联接待上访的盲人朋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以上是他这几年的工作,离不开政府和残联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更离不开残疾人朋友对我的信任,今后他将继续配合残联,做好培训就业工作,做好残疾人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残疾人朋友做好服务和维权工作,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