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之家——七台河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2019-05-17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事迹简介

 

一、大爱无碍  助力残障学生提升“生存幸福指数”生存适应,终身发展育残成才。先后有近百余名听障、智障学生到凯博达焦炭、双叶实木家具有限公司、个体餐饮部就业并受到企业高度评价。随着双叶实木家具有限公司企业的扩大,目前有近十名聋生到北京香河区双叶实木家具有限公司就业,极大的改善了我市残疾学生职业教育发展滞后,特教与普教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最大限度挖掘了残障学生的潜能,培养了他们生存发展的能力。

、大爱师德,助力残障孩子享受“幸福梦”过硬的师德队伍是特殊教育学校永葆纯洁和爱岗爱生的不竭源头。学校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工作,努力打造着一个大爱的校园,让残障孩子在这幸福的环境里,快乐成长。

、零拒绝,对适龄听、智残障孩子实现“入学梦”紧紧围绕《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开展工作,招收学前康复班、与七台河职业大学联办中专班、全面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对辖区内适龄听、智残障孩子入学“零拒绝”。让许多重度的残障孩子都拥有了自己盼望已久的学籍,成为一名真正的学生,实现了“入学梦”。学校成立“阳光康复指导工作室”,实现了“互联网+康复”的送教上门新模式。

、特色课堂,助力残障学生实现“成才梦”学校开设二十多门特色课堂,让每一名残障学生都参与,努力培养他们勇于尝试、挑战自我的良好品质,助力学生特长培养和综合康复。

、艺体先行,助力残障孩子实现“冠军梦”、“明星梦”我校先后在全省、全国、世界特奥会中获得奖牌一百余枚,圆了残障孩子的“冠军梦”。有二十一件艺术节目在全省、全国艺术比赛中获奖,走进了央视的直播间,圆了残障孩子的“明星梦”。

、大爱无疆,助力残障孩子家庭圆了“住房梦”

2018年学校和教育局为残障学生家庭分配廉租房23户,帮残障孩子圆了“住房梦”。积极联系社区,为特困家庭办理低保,让党和国家的爱民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