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先进集体——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17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事迹简介

(佳木斯大学康复医学院)暨黑龙江省小儿脑性瘫痪防治疗育中心,始建于1987年,是中国第一所小儿脑瘫防治、康复与研究的专门机构,开创了我国小儿脑瘫康复事业的先河。

医院是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小儿脑瘫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基地,中残联全国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基地,中美合作伙伴联盟(CPN)全国脑瘫康复人才培训基地,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作为建设国家脑瘫康复医疗中心列入黑龙江省卫生事业发展规划。

医院为我国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牵头制定了我国小儿脑瘫定义、分型及诊断标准,牵头成立脑瘫康复与儿童康复两个国家二级学术团体,牵头制定国内首部《中国脑性瘫痪康复指南》,牵头编写《脑瘫儿童康复服务指南》《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指南》,部分教学成果填补国内空白。历经三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立足龙江、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儿童康复医疗、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的大格局。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