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强模范——刘洪霞

发布时间:2019-05-17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事迹简介

今年34岁的刘洪霞是萝北县太平沟乡石虎沟村村民,家里人均耕地不足3亩,女儿郑淳涵10岁,在县里上小学,家庭的主要生活来源基本是靠丈夫郑广才在附
近林场干活维持,虽然没有外债,但也不宽裕。通过精准识别,2014年5月,刘洪霞家被列为萝北县太平沟乡石虎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46月,刘洪霞的丈夫被一辆黑色轿车撞出20多米,躺在马路上不省人事,在医院昏迷了28天,从死神手中抢夺回来丈夫的生命,刘洪霞在粉碎牛饲料的时候,右手不小心带入正在旋转的机器中,手指被搅碎,被鉴定为肢体四级残疾。乡、村干部根据刘洪霞家的实际情况,按照程序帮助刘洪霞家向民政部门申请到了3口人的C档低保。针对刘洪霞的家庭实际情况,乡、村干部为他家量身制定了长效和短效两套种养殖帮扶计划,明确了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及帮扶目标,达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一是北药五味子种植项目。帮扶责任人免费为其提供了4亩地的五味子种苗,二是育成牛养殖项目。帮扶单位无偿为她家提供了3头育成母牛,预计年增收15000元。

2018年,石虎沟村的帮扶单位林业局,又为刘洪霞家免费提供了3300棵五味子苗、县扶贫办免费提供了200根水泥桩,帮助刘洪霞扩大了五味子种植面积3亩;同时,帮助刘洪霞家成功申请了5万元贴息贷款,新购买4头黄牛。目前,刘洪霞家共有五味子7亩、黄牛14头,预计五味子年增收5万元、黄牛年增收6万元。通过精准发力、精准帮扶,仅此2项就可以使刘洪霞家实现稳定脱贫。怀着感恩的心情,刘洪霞庄严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的刘洪霞已经成为了石虎沟村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尽早加入党的怀抱,她正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准备用无私的奉献服务社会、帮助更多的像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