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人物事迹专题 > 典型人物事迹

全省助残先进个人事迹简介(佳木斯市)

发布时间:2020-07-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陈长利  女,汉族,1980年生,中共党员,佳木斯市天使之翼少儿康复育养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自中心2010年创办至今九年来,她为40多名贫困孤独症儿童减免康复费用。被康复中心的儿童家长亲切地称为好帮手,贴心人。中心的孩子们则都叫她“陈妈妈”。她始终以中心为家,视中心儿童如同自己的孩子。将“面向心智障碍儿童,以爱心铺就康复之路。”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带领着团队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大胆创新。使中心康复教育成果日益彰显。多年的努力也给中心带来了显著的成绩,2013年被市教育局评为“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康复中心被评为“先进集体”,2013年被郊区民政局定点“社区儿童之家”,2014年被市儿童福利院定点“明天计划脑瘫儿童康复”社区服务站,2015年被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评为“十佳公益社会组织”、“会员单位”。2018年成为省康复医学会“黑龙江省云康复医联体成员单位”和“黑龙江省医疗康复联合体理事单位”,2019年成为佳木斯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十三、五”孤独症、智力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同时赢得了来自市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一切荣誉的取得都与陈长利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

齐微  女,汉族,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佳木斯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书记、校长。她扎根特教,做学校精神的领路人。以生命向上,人性向善,精神向阳的精神力量,努力成为学校精神的引领者和示范者。以上率下,凝聚师德师风正能量。她凡事做到亲力亲为,以百倍的爱心和专业,责任与担当,让残疾学生与健全孩子一样平等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倾力付出,爱生如子。不忘初心,为特殊孩子插上逐梦的翅膀。她一直坚持为不同需求的残疾学生提供最适切的教育服务,更是始终为构建残疾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做着努力。2019年为社会输送具有精湛技艺的服装专业毕业生20余人,让残疾学生真正的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在深化聋生鱼皮画、服装、礼品盒装裱,盲生按摩职业教育专业的同时,她还着眼于未来,开设了厨艺、皂艺、珠艺、烘焙职业教育课程。带领团队为特殊学生能够独立生存、学会生活、融入社会积蓄力量。学校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特殊教育先进集体、省师德先进集体、省科研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齐微同志个人先后获得2018年度佳木斯市”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市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教育教学论文多次在国家、省市获奖。

王志远  男,汉族,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佳木斯市信访局来访接待科副科长。2018年以来,他接待残疾人个体信访80余件300多人次,残疾人群体信访20余件140多人次,办结率达到100%,做到了件件有落实。在2018年4月初至7月他在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大厅1号登记窗口连续工作90余天,接待了大量残疾人来访群体,协调相关责任单位,解决了残疾人来访群体反映的生活救助,残疾证办理,廉租房政策、低保政策,残疾人补贴制度以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问题。一些政策性问题他通过耐心的解释沟通及时安抚了残疾人来访群体的焦躁情绪,避免了矛盾激化,让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期间收到多封感谢信和锦旗。他获得“支部优秀党员称号”。为更好、更准确的服务来访群众,特别是来访的残疾人,王志远同志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并在2017年取得“人大杯法律知识竞赛一等奖”。他一直践行着残疾人利益无小事,视残疾人为亲人的工作理念,能够以维护残疾人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始终用爱心和诚心,热情的接待上访的残疾人,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维护了残疾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