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7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省残疾人联合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省残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对省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佟朋到会并讲话,副组长赵中三,成员郑连生、陈瑞国、王炀、刘丽宏等出席会议,省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主持。

董濮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董濮强调,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精神,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具体目标,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做好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要强武装,调查研究要接地气,检视问题要明方向,整改落实要见成效。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董濮要求,残联组织是党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代表、服务、管理”残疾人的基本职能,残疾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广大残疾人群众谋幸福,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听党话、跟党走,体现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夯实党的群众基础贡献残联力量,要将这个初心和使命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始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兼顾,体现残联工作特点,把握好“五个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严肃工作纪律,做好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在学实、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见成效。 

董濮表示,第一巡回指导组代表省委全程督促指导省残联主题教育,省残联党组将全力支持配合指导组工作,对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坚决整改,绝不含糊。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佟朋组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落实落靠工作措施,把强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履职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对残疾人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省残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黑龙江“四大精神”专题教育片《丰碑》。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