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海迪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

图为合影

图为合影

2019年4月24日,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会见应邀来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张海迪欢迎福尔一行访问中国残联,并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特别是残疾儿童工作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儿童需要特别关爱,抢救性康复是重中之重。国家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经济困难家庭残疾儿童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提供制度性保障,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初步建立残疾人事业大数据,采集包括残疾儿童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信息,为实施精准服务奠定基础。我们推动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和人员培训等工作,提高孤独症康复服务能力。中国残联正在积极推动康复大学建设,为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培养人才。

张海迪还向福尔介绍了自己担任康复国际主席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在中国政府支持下建立康复国际全球残疾人事务发展基金和非洲基金,推动实施一批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的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张海迪表示,联合国儿基会致力于推动全世界范围内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中国残联和康复国际将继续与联合国儿基会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为世界残疾儿童创造美好未来。

福尔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特别是残疾儿童工作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她表示,联合国儿基会及她本人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残联友好合作关系。联合国儿基会愿与中国残联和康复国际继续加强残疾儿童尤其是农村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数据收集以及南南合作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保护儿童权利、改善儿童生活而努力。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维权部、康复部、教就部、国际部和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