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妇工委召开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4月29日,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妇工委召开换届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中国残联直属机关第三届妇工委的工作,对下一步妇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相自成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机关全体女同志、各直属单位和基金会的近百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玉娥同志主持。

相自成同志对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妇工委换届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上届妇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妇工委和各级妇女组织提出殷切希望。相自成同志指出,妇女能顶半边天,女性是最伟大的,母爱是最真挚的,也是最无私的,世界上有了妇女,才真正有了真善美。我们是从事残疾人工作的,妇女是残疾人工作的“半边天”。相自成强调,新一届妇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服务残疾人工作大局,立足岗位建功,引领女职工奋进新时代;要把握工作生命线,密切联系和服务女职工,进一步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助力政治生态建设,聚焦“三个注重”,进一步发挥广大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妇工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特别是残疾人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相自成希望新一届妇工委和各级妇女组织要在知妇女、懂妇女、热爱妇女的同时,引导广大妇女不断提高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的本领,加强对妇女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注重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妇女工作规律,努力做到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带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换届会议闭幕后,第四届妇工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妇工委主任马玉娥同志主持,委员们就如何做好今后几年直属机关妇女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来源:中国残联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