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海迪调研深圳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张海迪调研辅具远程适配评估服务

图为张海迪调研辅具远程适配评估服务

图为张海迪调研职业训练及评估

图为张海迪调研职业训练及评估

图为张海迪看望正在康复训练的孩子们

图为张海迪看望正在康复训练的孩子们

2019年4月27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前往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职业评估开展情况、辅具产业化建设及远程适配服务等各项业务开展情况,看望学前教育和康复的孩子们。

在评估转介室,张海迪详细了解职业评估开展情况,与正在进行职业训练的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生活、以及接受能力评估前后的情况。张海迪指出,职业评估对残疾人就业能力十分重要,彰显了人文关怀,我们既要帮助残疾人就业,又不能让残疾人承受痛苦和压力,要通过科学的评估测试,开展职业培训,为残疾人创造公平的就业机会,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辅具展示体验厅,张海迪了解深圳辅具产业化建设、虚拟展厅建设和远程适配评估建设等情况,并随机抽取个案,查看其申请、评估、适配辅具全程服务情况。张海迪说,新时代的残疾人工作者要不断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将残疾人类别服务分得越细,残疾人得到的帮助就越多。

张海迪认真查看AR辅具体验展区、全息投影、残疾人模拟驾驶展区。她指出,我们不仅要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也要努力为残疾人生产轻便、智能的辅具,还要考虑尊严和审美的需要。辅具工作内涵丰富,我们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不断创新,为残疾人带来更多的希望。

张海迪考察了今年新启动的深圳市助残电召服务中心,这是深圳市残联的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张海迪强调,要抓住深圳作为5G市场全国第一批实验点的机遇,作好大数据建设,还要共享和应用好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残疾人信息和需求,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

张海迪还到深圳市特殊需要儿童早期干预中心,观看学前教学及康复课程,看望在这里进行学前教育和康复的孩子们。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深圳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等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