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2-05-0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1.哈尔滨市残联全力提升助残服务质效

哈尔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哈尔滨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迅速启动,扎实推进。

2.哈尔滨市残联:同心战疫 一线有我

按照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哈尔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继武带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市残联居家办公的2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向所居住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转作风、提能力,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

齐齐哈尔

1.齐齐哈尔市残联开展“走流程”工作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残联系统服务质效,近日,齐齐哈尔市残联理事长何伟英、副理事长刘永明等一行深入龙沙区、铁锋区残联,就残疾人办理助学金、残疾人证、公交卡、康复救助项目开展“走流程”工作。

2.齐齐哈尔市残联到社区残协开展“走流程”工作

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干部“走流程”的要求,推进“五细”落到实处,更加优质高效地为残疾人服务,近日,齐齐哈尔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芳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园艺社区、滨湖社区、文宾社区对“残疾人就业求职”“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走流程。

大庆

1.大庆市龙凤区残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推疫苗接种工作

为确保大庆市龙凤区60岁以上残疾老年群体疫苗接种有序开展,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有效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连日来,龙凤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动员引导60岁以上残疾人、老年人接种疫苗,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包保工作。

2.大庆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大庆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活动。4月初,支委会将读书月活动内容发给支部全体成员,要求每人自选一本红色书籍深入研读,并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分享。

鹤岗

鹤岗市残联“五学”联动推进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

鹤岗市残联坚持“五学”联动模式,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

鸡西

1.鸡西市残联领导深入基层“走流程”

在鸡西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部署下,鸡西市残联结合推进基层残协建设、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调研、残疾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对市直六区残联开展一轮明暗结合、直击痛点的市残联党组成员“走流程”工作。

2.鸡西市残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鸡西市残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鸡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部署了2022年工作。

伊春

1.伊春市残联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

4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开幕。伊春市残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实况,认真聆听省委书记许勤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

2.伊春市伊美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新闻发布会

按照伊春市伊美区机关工委通知要求,近日,伊春市伊美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在办公室收听收看“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新闻发布会。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将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残疾人的难事办妥、实事办好。

黑河

北安市残联开展“双手捧起希望 让梦想不再残缺”帮扶活动

近日,北安市残联开展“双手捧起希望,让梦想不再残缺”帮扶活动。活动中,北安市残疾人工作者真心服务、主动作为,帮助每一位有创业梦想的残疾人圆梦,让残疾人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兴安岭

1.大兴安岭地区残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研讨会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残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研讨会,地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地区残联理事长张鹏举主持会议并发言。

2.漠河市残联开展“传讲红色故事 继承红色精神”活动

4月27日,漠河市残联开展了“传讲红色故事 继承红色精神”活动。漠河残联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传讲红色故事,全体职工合唱《身在最北方 心向党中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