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哈尔滨市残联:弘扬“五四”精神 唱响青春之歌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近日,哈尔滨市残联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百年团史青春说 我是团史领学人”团史故事线上分享会,旨在以崇高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不懈奋斗精神激励青年,以广阔事业舞台成就青年,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残联青年干部队伍。

大庆

1.肇源县残联多措并举确保盲人按摩从业人员就业稳定

近日,大庆市肇源县残联采用多种方式努力保证盲人按摩从业人员的生产生活稳定。包括开展残疾人创业培训扶持,开展技能培训和再培训,充分利用盲协的作用,在盲人按摩师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选取树立盲人按摩师自强典型,为在管控期和封控期间没有收入的盲人按摩师家庭及时提供物资救助和防疫帮扶,确保他们的正常生活。

2.与党同心 与青春同行 大庆市残联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加强青年职工之间交流、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近日,大庆市残联青年支部开展了“与党同心 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庆市残联青年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观看了《中国UP》青春季纪录片,并针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分享了在自己身边发生过的“向上”故事。

3.大庆市残联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调研活动

为持续深化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近日,大庆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本新带领康复科、信访维权科负责同志到林甸县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林甸县残疾人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伊春

1.伊春市残联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快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优化残疾人证办理,切实解决部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近日,伊春市残联组织伊美区残联、乌翠区残联、伊春市中医医院、伊春市第五人民医院评定医生,先后前往伊美区、乌翠区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助残日残疾人证入户评残工作,为6名卧床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和1名妄想性障碍的精神残疾人提供入户评残“温心”服务,变“坐堂问诊”为“上门巡诊”。

2.铁力市残联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近日,铁力市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工作人员到铁力市特教学校开展残疾儿童康复调研工作,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特教学校的残疾儿童学习与生活情况,学校现有残疾儿童的教学需求、康复训练以及存在的困难等。

3.铁力市残联开展为残疾人上门鉴定服务活动

为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鉴定困难和行动不便等实际问题,近日,铁力市残联协调市医共体中心医院开展为残疾人上门鉴定服务活动。残联工作人员同市医共体中心医院鉴定专家先后来到双丰镇卫国村、横太山村、育才社区的困难肢体残疾人家中进行上门鉴定。此次上门鉴定服务的残疾人均通过“铁力市残疾人联合会”公众号线上申请办理,真正实现了残疾人办证“零距离”“零跑腿”。

鸡西

1.鸡西市残联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植树活动

近日,鸡西市残联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劳动,为鸡西市城市环境增添一抹绿意。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纷纷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植下一株株树苗。大家充满信心,干劲十足,在欢声笑语中植下的38棵丁香树在春风吹拂下迎风而立。

2.虎林市残联参加“五四”青年节义务植树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精神,5月4日,虎林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任务分工明确,种下棵棵绿植。

黑河

1.五大连池市残联圆梦残疾人“微心愿”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社会文明,弘扬雷锋精神,近日,五大连池市残联积极参加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的“善心凝聚,携爱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五大连池市残联共认领了6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分别送去轮椅2辆、电饭煲2个、盲表盲杖和听书机各1个。

2.黑河市逊克县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活动

近日,黑河市逊克县残联深入全县多个乡镇,广泛开展以“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全国助残日志愿者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切实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提升了残疾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