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齐齐哈尔

1.齐齐哈尔市残联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齐齐哈尔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用省党代会精神引领、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残联工作。

2.齐齐哈尔市创办全国首个“残疾人大讲堂”

为积极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齐齐哈尔市残联与齐齐哈尔信息工程学校联合创办全国首个“残疾人大讲堂”。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残疾人大讲堂”正式开班。致力于为残疾人朋友创业就业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聘请知名专家为残疾人朋友答疑解惑,结合残疾人朋友需求设置课程内容,一对一开展就业指导等,着力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

牡丹江

1.牡丹江市残联举办2022年第二期残疾人线上电商网络直播培训班

为更好地帮助残疾人提高技能,实现居家就业,近日,牡丹江市残联联合黑龙江省商业职业学院开办了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第二期残疾人线上电商网络培训班。

2.牡丹江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牡丹江市残联组织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牡丹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国彦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3.牡丹江市残联到永昌纸制品厂走访调研

5月12日,牡丹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国彦及残疾人服务中心同志到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永昌纸制品厂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残疾人各项福利待遇、社会保障、残疾职工就业岗位等情况。

大庆

1.大庆市残联积极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庆市委关于建设“四个体系”、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和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近日,大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静涛,市残疾人就业服务站站长杨晓菲,深入大庆市福利总厂实地走访调研,就疫情影响下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大庆市残联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月11日上午,大庆市残联党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静涛主持。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干部职工共计41人参加了学习。

3.大庆市残联全面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大庆市残联秉承设计新、创意新、内容新的理念,举全会之力、举残联系统之力,推动全国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开启,进一步提升全市扶残助残水平,保障残疾人朋友权益。

双鸭山

1.双鸭山宝清县残联开展“百名领导包百村 千名干部抓振兴”对接工作

近日,双鸭山宝清县残联深入宝清镇庆兰村开展“百名领导包百村 千名干部抓振兴”对接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破解发展难题。在对接会上,宝清县残联工作人员向村干部宣传了“百名领导包百村 千名干部抓振兴”的相关政策,着力办好一批实事,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示范村庄,树立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凝聚发展共识,助力乡村发展。

2.双鸭山宝清县残联党组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为扎实做好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近日,宝清县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联系残疾人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县残联理事长苑林峰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鸡西

鸡西市残联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月10日,鸡西市残联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十三届纪委一次全会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伊春

1.伊春市残联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快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优化残疾人证办理,切实解决部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近日,伊春市残联组织伊美区残联、乌翠区残联、伊春市中医医院、伊春市第五人民医院评定医生,先后前往伊美区、乌翠区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助残日”残疾人证入户评残工作。

2.伊春市残联开展“书香残联 滚烫阅读”读书分享活动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伊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书香伊春”建设目标,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伊春市残联联合市教育研究院、樊登读书会开展“书香残联 滚烫阅读”读书分享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及残疾人朋友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掀起“阅读成常态 书香满残联”的读书风尚。

黑河

1.黑河市深入打造“爱在温暖中传递”志愿助残服务品牌

黑河市残联持续深入推进“爱在温暖中传递”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切实帮助残疾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彰显志愿助残服务品牌力量,为构建和谐黑河、文明黑河贡献力量。目前,黑河市助残志愿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常态化助残志愿服务机制初步确立。

2.逊克县残联开展"维护市容整洁,清洗共享单车”活动

近日,黑河市逊克县残联开展了辖区内“维护市容整洁,清洗共享单车”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对单车手把、坐垫、车兜等进行认真擦拭,经过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共享单车存放点以新装亮相,为出行群众提供了舒适的骑车体验。

大兴安岭

1.大兴安岭呼中区残联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近日,大兴安岭呼中区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妇联联合举办以“‘就’在民企 ‘职’向未来”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月”宣传活动。

2.大兴安岭地区残联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学习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月9日上午,大兴安岭地区残联理事长张鹏举以讲党课的形式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地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