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残疾人就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8月1日,黑龙江省残疾人就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友谊宫宾馆召开。各市(地)残联分管理事长、教就部(科)负责人、负责托养工作人员和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和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日,黑龙江省残疾人就业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工作情况、县级及以上残联机关干部队伍在编残疾人统计情况及拟招录残疾人情况、“阳光家园”计划项目进展情况;对《黑龙江省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黑龙江省残疾人公益性岗位考核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会议对黑龙江省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制定背景、保障措施等作了解读说明,指出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在残疾人就业工作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要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市场推动、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各级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要对本方案实施情况进行监测和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实施中的问题。

会议还部署了落实就业促进相关政策、就业岗位开发、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实名制管理、大学生就业指导、实名制系统更新、托养机构开展辅助性就业等重点工作。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