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周长奎一行赴黑龙江省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8月4日至6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一行赴黑龙江省调研残疾人工作。

周长奎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市香坊区、南岗区、平房区、道里区、大庆市龙凤区、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等地,调研考察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和残疾人康复、就业、社会保障、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辅助性就业、精准康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无障碍改造、村(社区)残协组织建设等情况,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交流,入户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家庭。

周长奎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显著进步和残疾人工作的创新亮点,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为主线,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一手抓兜底保障,落实好各项惠残政策,兜住兜牢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一手抓就业增收,落实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鼓励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实现就业帮扶精准化。要逐步提高残疾人康复、教育、无障碍、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满足残疾人多样化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残联组织改革,抓好基层残联组织建设特别是村(社区)残协组织建设,打通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期间,周长奎与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洪涛,副省长余建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出席了第八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及展能活动开幕式。

中国残联理事、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黑龙江省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省残联